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临翔召开

时间:2022/9/1 16:14:38|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张之译|点击数:

 8月31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临翔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积极探索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新路子,推动全市地方立法工作整体、协调、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咨询专家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明昌为21名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人大主导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引领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作为立法的重中之重,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形成了一些体现地方特点、符合立法规律的模式和经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新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落实到立法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工作本领,依法履职、积极而为,坚持具体、全面地落实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小切口”做到“小快灵”,坚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推进立法方式守正创新,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立法,不断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市政府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法制工作的副主任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