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22 23:31:0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发布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介绍贯彻实施的意见措施,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杨毅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茂昌主持发布会。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映昌就《条例》制定的背景、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作发布。

 杨毅就制定《条例》的目的作说明,对如何贯彻实施《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提出要求。

 记者就“《条例》的地方特色和亮点、如何获得河道采砂权、怎样申请采砂许可、《条例》怎样体现对水产和鱼类种质资源的保护、河道采砂规划如何制定”等问题作了提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水务局负责人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赵贵祥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临沧实践,是推动临沧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做好临沧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赵贵祥强调,要坚持多方合力,全力做好《条例》的实施准备,强化舆论宣传,大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狠抓法规培训,切实提高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完善配套规范,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合协作,科学处理各方关系,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切实开展检查督促,确保《条例》实效,为临沧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临沧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于2023年10月31日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并于2023年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批准,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