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代猛率队开展香竹箐“锦绣茶祖”立法保护前期工作调研

时间:2017/11/24 9:35:5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11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猛率由市人大法制,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内务司法工委,市林业局、市发展生物产业办(市茶办)负责人等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凤庆县开展香竹箐“锦绣茶祖”立法保护前期工作调研。

 

 调研组察看了香竹箐“锦绣茶祖”所在地的地形地貌,查阅了“锦绣茶祖”的相关史料记载及近期保护规划、保护措施等资料,与县、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走访部分群众、茶农和茶企业负责人,听取了凤庆县人民政府关于“锦绣茶祖”立法保护前期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锦绣茶祖”立法保护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紧紧围绕“生态良好、景色秀丽、有效保护”的立法目的尽快启动立法保护工作,确保“锦绣茶祖”得到有效保护。

 二要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保护区域的地形地貌、地质条件、植物种类、水土特征、产业建设以及保护区的耕地、林地、荒地和村庄建设等详细情况;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做好立法保护规划的基础性工作,确保立法工作有的放矢、管用实用。

 

 三要尽快明确保护区域的四至界限,划定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试验区,确保保护规划工作结合实际,快速推进。四要尽快成立法规文本起草领导小组,尽快启动法规文本的草拟工作,法规文本初稿力争在2018年2月底前完成。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