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2/13 15:51: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 文/李贵荣 图|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请马迎丰等18名同志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的通知,颁发了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聘书。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市2018年以来地方立法工作总体情况,并以以会代训的形式开展了地方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培训。

 

 施志胜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全面回顾总结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经验,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积极探索地方立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明确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施志胜要求,全市地方立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地方立法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要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切实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市地方立法和民族立法“一盘棋”。

 

 赵卫东表示,要在市委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政府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和保障临沧高质量发展。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做好政府立法工作。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系法制工作副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