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耿马双江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0/9/10 15:36:5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9月7日至9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率队到耿马、双江自治县开展《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耿马自治县小白龙水库、相塘水库、华侨农场七队水库、幸福水库、弄抗河、响水河,双江自治县邦木河水库、大棚子水库、榨房河水库、磨石箐水库等实地察看水源地保护情况,与部分水库管理站座谈了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机制、主要经验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来明确水源地保护范围、部门保护监管职责,明晰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是刻不容缓的,针对了解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保护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在下步审议修改完善《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过程中予以充分考虑,使条例符合更贴近临沧实际,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永刚,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志高、副主任张经纬,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章平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