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17/11/15 9:19:0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陈 虹|点击数: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长火汇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作出批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向责任县区、市直部门发出整改通知,加强督促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2016年6月至2017年7月,全市范围内审计查出问题共计68个,目前已完成整改45个,正在整改23个,整改率100%,整改到位率66.2%,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调研组成员钟汝驹就调研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针对下步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查工作,对资金滞留、资金使用、在建资金的管理等方面存在不科学、不规范、使用率不高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审查;对目前尚未整改到位及近期难以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整改,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审计局、市政府督查室、市交警支队、市水投公司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