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国有资产监督 守护人民财富

时间:2023/1/14 16:26:43|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张新梅 |点击数:

国有资产资源来之不易,是人民的共同财富。近年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的决策部署,专题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14条,为助推县域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将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纳入每年的工作要点,邀请县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听取情况报告,提出意见建议35条;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实现县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监督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每月计提折旧上报资产明细,切实做到“家底”清,底数明;建议县人民政府加强力量,指定专人担任资产管理员,目前共有资产管理员89人;指定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专人负责资产管理系统监督工作,并反馈相关问题。

按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以来,县域部分闲置资产得以盘活利用,发挥效益;应入账而未入的资产问题得以解决;重资金轻资产、重购置轻管理、重审批轻监管的现象得以改善;报废资产得以及时处置,资产总值数据完善精准。

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对国有资产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注重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造福于民。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