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赵贵祥率队深入临翔区督察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2/6/24 17:26:1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斯刚|点击数: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队到临翔区对澜沧江临翔段、南汀河临翔段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凤翔街道南信桥社区公交车终点站南汀河左岸片区生活污水排污口,蚂蚁堆乡阮礼华采砂场、新塘房电站坝头石楼梯河汇口,圈内乡景临桥、玉带河,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形式,详细了解临翔区河长制责任落实、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等工作情况。赵贵祥对临翔区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贵祥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临翔区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特别是今年以来博尚水库国控断面、大文省控断面部分月份水质超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赵贵祥强调,一是工程化建设。要加强截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和探索供排污及垃圾处理一体化改革,全力推动市场化进程,从顶层设计上补齐短板,切实解决资金不足等问题,为推进河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打牢基础。二是制度化治理。要建立健全“清四乱”整治长效机制,建立市、县、乡、村、户四级调联动机制,建立“条块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机制。三是清单化整改。要把各级督察和巡河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时间整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赵贵祥要求,临翔区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河道治理效率,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一是要心中有数,加大水质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二是要找准源头,加强污染源头管控,精准治理水体污染。三是要重拳出击,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保护河流水生态安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