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联系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23/3/23 15:34:50|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胡金伟 王新荣|点击数:

3月22日,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金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镇康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镇康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与县级国家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其他单位工作联系办法》。

会议听取了各联系部门负责人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研究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县第十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第十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锦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和落实县委人大工作意见细化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工作交流,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形成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监督与支持并重,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四要高质量办理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使办理建议的过程成为主动接受监督的过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

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