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5/17 18:07:5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朱坚金|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省人大实施方案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对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市委深化改革任务的重要工作,是新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效率的创新举措。预算联网监督有利于实现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由静态向动态、由阶段向全程、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增强监督实效;有利于推动全市各级人大、财政部门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推动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有利于提高人大代表参与预算审查监督的积极性,提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协作配合,推进我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要加强沟通,年底前完成实际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临翔区作为县级试点单位要与市级同步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市财政局,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临翔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