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文物古迹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2017/11/3 15:31:25|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和平|点击数: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临翔区文物古迹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深入凤翔街道、忙畔街道、章驮乡的文物保护单位及文物保护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文广局、民宗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文物古迹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调研,发现随着我区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文物保护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文物保护社会意识淡薄,对文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缺乏正确的认识。二是文物保护经费投入不足,影响了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展。三是经济建设、城镇化建设与文物保护之间存在较为突出的矛盾。四是文物的资源优势尚未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支持旅游发展的人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调研组对做好下一步文物古迹保护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大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提高全民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二要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三要在“精准扶贫、美丽家园”建设中,加强文物保护。四要充分做好文物利用工作。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