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金华巡查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8/9/18 11:46:00|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兰梅|点击数:

 9月14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巡查了南摆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勐勐镇镇长、镇人大主席和镇有关站所负责人陪同巡查。

 

南摆河发源于板桥后山,由东向西经南摆村北侧、新寨、忙而、县医院、县林业局后,于县城西南角汇入勐勐河,长13公里,平均坡降6.5%,径流面积23.7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0.53立方米/秒。

 

金华先后深入邦迈村、来冷石场、县委小桥头、县医院背后、县林业局和河流汇入口开展了巡查;在公很社区听取了勐勐镇负责人关于南摆河“一河一策”的工作介绍,并与镇、村级河长进行了座谈。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金华提出,一要认真落实各级承担的责任;二要保护好水源,保证森林植被全部覆盖;三要按时疏通河道,确保河道畅通;四要保持河岸环境,确保河道河岸干净卫生;五要加强河道河岸违规违法采石采砂整治力度,确保河流的生态安全;六要加强河堤绿化和河岸保护措施,确保河绿水清、河岸安全。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