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时间:2021/1/7 18:02:4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月7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率常务副市长杨文章,副市长牟洪操、王美荣、路治华、倪正刘,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毅,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31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主持会议。

 倪正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结构内容和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市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切合临沧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目标设定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突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重大项目快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不断突破,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进步,真正体现了临沧速度,创造了临沧精彩,第一次跨越的实现鼓舞人心。对“十四五”特别是今年的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问题聚焦准、工作落点实,体现了市人民政府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必将有力推动“十四五”实现开门红。同时,大家围绕加快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进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安全发展、推进法治临沧建设、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张之政代表市人民政府就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分析整理,对政府工作报告作进一步充实、完善。

 

 汤培远说,市人大常委会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参与、支持市人民政府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责任担当,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与市人民政府更加协调一致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临沧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施志胜、胡德扬,秘书长龚文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