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沿边小康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0/9/4 8:44:3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8月31日至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率由部分住临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镇康县、耿马自治县专题调研沿边小康村建设情况。住临全国人大代表雷光锋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镇康县军赛乡岔路村、勐捧镇岔沟村和包包寨村、勐堆乡帮东村、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大水井村、色树坝村、水桑树自然村、清水河国门新村、班幸村大湾塘组、遮哈村弄棒组、罕宏村芒坑组等实地查看、了解沿边小康村建设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沿边小康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加密沿边路网;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建设边民互市点和边境贸易市场,推进边境贸易发展;加强基层治理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沿边村寨教育、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沿边小康村故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