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25 9:50:43|本文来源: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杨如玉|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主持会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及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专家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李国荣宣读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请彭玉娟等14名同志为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专家顾问的通知》,张华开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被聘用的专家颁发了聘用证书。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

 李国荣希望受聘用的各位专家,认真履行好专家的工作职责、权利和义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充分发挥好专家顾问在临沧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中的咨询作用和智力支持,形成合力助推临沧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李国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作武装,要讲政治、明法纪。

 二要加强对人大制度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及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法制理论水平。

 三要强化履职意识,依法行使好职权职责,在推进临沧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发挥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作用。

 四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做到勤政廉政,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使命,以良好的业绩,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