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对拟提请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7/11/17 18:04:0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吴 鑫|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提请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任命的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试题从市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行政法、国家赔偿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理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大精神等。

 对拟提请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观念,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考试成绩将作为提请任命的重要依据之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