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王菊率队督察云县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7/8 17:51:3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7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率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云县督察河长制工作。

 

 督察组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查看南汀河幸福长田坝段、澜沧江漫湾昔宜段、罗闸河太平关段、忙怀大转弯码头河流保护治理情况,听取云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履职、河流治理体系完善、规划约束、技术支撑体系、专项行动、督察考核、澜沧江流域五项重点工作、怒江流域六项重点工作、整改工作等情况。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云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部门联动有序推进,水环境明显好转。

 

 针对存在问题,督察组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提高沿河沿岸群众的爱河、护河、清河意识。二要进一步扛实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村级河长责任。三要常态化开展好河道整治、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四要加强基础设施改善,突出重点,持续推进规范治理。

 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殷致宏、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天平等参加督察。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