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杨文章率队到镇康开展河长制督察

时间:2021/11/12 20:58:06|本文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俸云兴|点击数: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文章率队到镇康县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南汀河、南捧河、怒江三条河流镇康段实地督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察组充分肯定镇康县在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事项,临沧市历次巡查、督察、检查反馈仍未完成整改问题清单,临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河长制工作情况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

 督察组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河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各级河长要坚定河流保护治理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牵头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落实好“一河一策”,进一步加大《临沧市南汀河保护管理条例》《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严格河道采砂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优化体制机制,各河段责任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发力,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并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实现“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目标。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峰,市水务局副局长洪立云等参加督察。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