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汤培远在开展河长制督察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把河长制督察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1/11/12 21:16:3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点击数:

 11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队深入临翔区、双江自治县开展河长制督察和相关工作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临翔区博尚水库、龙鳞坝水库、仙鹭塘湿地公园、南汀河三级电站、南信桥片区田园提质示范园、南北河、大桥坡水库、大文水文站、临翔区城市供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大柏树砂场、邦看村木春矿业、平村乡调水工程取水口、新塘房电站、邦东乡团山村大富电站、圈内乡景临桥等实地察看,对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同时,深入双江自治县忙糯乡邦界村、忙糯村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产业发展、小集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汤培远指出,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涉及临沧市整改措施清单、临沧市历次巡查、督察、检查反馈仍未完成整改问题清单、临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全市第一次河长制工作情况督察发现问题移交整改清单“三个清单”的整改落实,市河长办、澜沧江和南汀河各级河长、临翔区和双江自治县各责任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推进,河流生态得到修复,河流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汤培远要求,针对澜沧江和南汀河存在的水质不稳定、漂浮物、水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岸上岸下、上游下游,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有效推进治理工作。要不断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与相连的州市、县区、乡镇沟通协调,同向发力、齐心治理。要加强与小湾、漫湾、大朝山、糯扎渡等几大电站进行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库区资源有效保护、合理开发、综合利用工作。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市水务局局长唐兴平参加督察、调研;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蒋世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区政府副区长梅建军,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等陪同督察、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