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陈昌砚率队督察镇康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6/16 18:45:3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熊生相|点击数: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砚率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镇康县督察南汀河镇康段、怒江镇康段、南捧河等河长制工作情况。

 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三条(江)河基本情况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镇康县近年来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继续抓好河长制工作,督察组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要强化工作措施,各级河长要充分履行职责,定期开展巡河,加强日常监督,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二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构建河流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着力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四要加强河道规范采砂管理,严厉打击超深越界开采、滥采乱挖、乱堆乱弃等违法违规行为。五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护河、爱河活动,做好沿岸防洪堤和绿化管护及安全工作。

 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河长制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河流管护治理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德荣陪同。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