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4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4/4/12 17:49:3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4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章、赵贵祥、李明昌、吴罕节、陈正垠参加;秘书长龚文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马英九一行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

 主题党日上,为李明昌、杨庆、俸文江等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观看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几经修改,“纪律”这两个字为何始终不变。

 

 周五讲坛上,罗成灿以“把握审议要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题作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深化对审议工作认识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审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把握审议的内涵、本质和功能以及审议议案和报告的程序和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把握审议原则、要点和方法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解决好为谁用权、怎样用权这个关键,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4年临沧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学习活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