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余江丽围绕家风建设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4/3/30 11:48:3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4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江丽围绕“重视家风建设 从严治党治家”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光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

 余江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用正反典型案例,围绕为什么要注重家风建设、注重家教的重要意义、怎样传承好家风做了精彩讲解。阐释了家风建设关系着家族的发展和家风的传承,家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风建设的推进剂,影响干部作风、关系廉洁从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要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修身律己,注重家风家教,真正做到树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建好家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认定临沧市“规范化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在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等文件精神。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