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艺园地

乡村旅游好去处——桃花岛

时间:2020/6/19 14:25:49|本文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应良|点击数:

 盛夏时节,草木茂盛,山花烂漫,绿意盎然。近日,在几位朋友的热情邀约下,一同驱车从云县前往临沧方向沿祥临二级公路一路前行24公里后,车子右拐又向着曲曲折折的盘山乡村公路慢慢爬行。

 乡村公路上,车辆不时来回穿梭着,游人络绎不绝,沿路芳草如茵,山花如燃,芬芳馥郁。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的山峦高低成序,疏密有致。满山上披着缕缕青烟,遍野笼罩着层层翡翠,真让人心旷神怡,惬意万千。车行驶6公里后的地方,就到了许多人慕名而来的乡村旅游好去处——桃花岛。

 桃花岛位于云县爱华镇箐口村沙坝村民小组旁,是由外出务工20余年,土生土长的赵月于2019年10月份回到家乡,投资60余万元,以流转当地村民20余亩的丘陵荒地方式修建而成。

 桃花岛内建有木屋、凉亭、水车、情人桥、情人谷、表演舞台等。岛内小路间、木屋后、凉亭中、水车旁等布满了固绑在树枝上一束束婀娜多姿、形态各异仿真桃花,把整个桃花岛打扮的分外妖娆。远远望去,满树的桃花就像一大片从天下飘落下的云霞,使游客仿佛置身于桃花的海洋中。

 桃花岛内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吸引了县域内及临沧、凤庆县、永德县、大理等地众多游客纷纷前往旅游观光。岛内平均每月的游客达5000余人,今年的大年初一当天游客突破3000人。

 因桃花岛的建成营业还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好的经济收益,村民长期在岛内务工10余人,游客多时每天用工30余人。还拓宽了本地的鸡、猪、羊、核桃、茶叶、野生蜂蜜等农产品销售渠道,降低了村民销售农产品的运输成本,提高了产品价值。

 在桃花岛,除了可攀情人谷、走情人桥、荡秋千外,游客还会时时和着笛子、三弦声在广场上尽情地打起歌来,打歌活动中还不时穿插上男女调子对唱,整个打歌场一片欢腾,让人领略到了当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累了又可在木屋内、凉亭中细细品尝着当地绿色原生态的鸡、猪、羊肉等自助烧烤及从大山深处采摘来的野菜真味,让你的心情得以完全释放。

 桃花岛集旅游、娱乐、吃为一体,是家庭或邀约朋友一起去旅游难得的好去处。朋友,请你也到桃花岛游一游,去亲身感受那里不一样青青的山、蓝蓝的水、鲜鲜的空气。相信,也会使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