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2/9/21 17:38:42|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9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肖磊带队深入云县、凤庆县、双江自治县开展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凤庆县雪山镇新民村、云县茂兰镇温平村、双江自治县邦丙乡南协村调研了解核桃种植管护、核桃水洗果初加工情况,到凤庆县庆丰公司、一叶生物有限公司,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江丝路荟公司调研了解核桃精深加工、销售、产品研发情况。通过看、听、访、问,全面了解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

 调研组认为,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基地建设规模化绿色化水平得到提升,产品精深加工取得初步成效。

 

 调研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做强做大核桃产业;二是要抓实产业基地建设,在提质增效上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提高核桃品质优良率;三是要做精核桃初、深加工,大力推广凤庆核桃水洗果联盟发展模式,建好管好用好初加工站点,提高核桃标准度;四是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利用好高校帮扶机遇,支持和鼓励企业做好产品研发,提高核桃市场占有率,提升核桃产品附加值。

 市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