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赵贵祥率队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4/26 10:28: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斯刚|点击数:

 4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调研组深入临翔区、云县、永德县、耿马自治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翔区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云县幸福镇鹏云牧业有限公司,永德县永康肉牛养殖示范园、永康高原牛养殖合作社、德党镇松林村新寨组、崇岗乡团树村大黑山牛场,耿马自治县耿马光度饲草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鸿富欣牧业有限公司耿马勐撒示范牧场、耿马芒蚌玉青肉牛养殖场、耿马新大康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及合作社运作模式、饲草加工、育肥场建设、母牛养殖等情况介绍,并就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加大力度打造品牌,利用村集体经济壮大合作社,吸纳更多农户参与养殖,促农增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贵祥强调,一是企业及合作社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屠宰场要做好人员、加工、检测“三闭环”。二是各县(区)要围绕小犊牛催肥及母牛繁殖,加快育肥、屠宰、饲草等厂房选址和建设,确保为上海鹏欣集团等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三是耿马要围绕肉牛产业链,成立工作专班,坚定不移发展肉牛产业,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以“肉牛大县”“母牛大县”定位,加快构建肉牛全产业链体系,巩固好肉牛产业基础。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指导,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主动联系解决,促进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实现双赢。五是要从增加农民收入入手,发挥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经营主体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生产、肉牛养殖与工业精深加工等一二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