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21/4/27 18:48:49|本文来源: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鲁建萍|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树兵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祥生介绍了全市宗教工作情况;与会的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围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日常管理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德扬充分肯定了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一直以来在高举爱国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团结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大家共同维护宗教领域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胡德扬指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必须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水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信教群众。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