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杨鹏飞率队调研全市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1/4/8 14:39: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映昌|点击数:

 为全面、准确掌握各县区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3月22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一调研组到凤庆县、云县、临翔区和双江自治县调研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庆县滇红公园、凤庆县游客服务中心、市政基础设施智慧指挥中心、源通桥公园、崇祯寺茶花公园、龙湫湖公园、文庙片区、地税小区、凤山镇红塘村海绵村,云县云雪花园、余家铺山、火车站、工业园区、“三河六岸”项目建设现场,双江自治县勐库滇濮古镇、城北入城口、华耀茶文化主题街区、县体育馆、老旧小区改造、勐勐镇来冷村、沙河乡景亢村、沙河乡那京村了解有关情况,分别听取了四县区和临沧工业园区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杨鹏飞指出,四县区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中,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是明显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杨鹏飞强调,一要强化规划引领,牢固树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理念。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城镇化各部门是主体,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整体推进。三要强化城市运营管理,推进城市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四要突出城市特色、特点、特色确定城市发展定位。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