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沧开展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专题调研

时间:2023/11/1 17:08:39|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10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可杰率队到临沧市调研农村居民持续增收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县爱华镇长坡岭村大平掌自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云县爱华镇老虎箐调研“光伏板下经济”、凤庆县滇红第一村、陈升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凤庆核桃展示交易中心、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等现场点实地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劳动力转移就业、农产品加工、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农带农机制等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群众收入情况、仔细询问收入构成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跟群众算收入账、跟企业谈经济账。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农村居民持续增收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临沧产业基础厚实、劳动力转移就业扎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联农带农机制落实务实。

 

 调研组要求,临沧市要持续推进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落实,在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合理利用资源、持续突破农产品加工业、培育农业市场主体和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方面在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农民经营性收入、全力扩大工资性收入、积极增加财产性收入,优化农民收入结构,推动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加快缩小与全国、全省的差距。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茂昌,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查映昌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