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吴罕节督导湖广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3/9/18 17:14:2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庆|点击数: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深入沧源自治县芒卡镇湖广村督导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

 吴罕节先后深入各自然村与群众座谈交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并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听取芒卡镇党委、村“两委”和挂包单位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情况。

 

 吴罕节指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安排资金项目,分析村情、民情,对标对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开展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县级挂钩单位积极派出人员驻村,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倡导移风易俗、完成相关建设指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吴罕节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要求上来,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要以干部之干带动全村群众拼搏奋斗,坚持干的导向,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到问题的症结,对如何发展产业、发展什么产业、如何增加群众收入进行再分析、再研究,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严防群众因各种原因致贫、返贫。要紧紧扭住群众增收这条主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对各项建设指标再次梳理核实,对达标的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对未达标的要深入研究解决,确保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21项指标体系全面完成。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伟声,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红健,县级挂包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