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吴罕节率队到芒卡镇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2/5/14 13:01:52|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5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率队到沧源自治县芒卡镇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吴罕节一行先后深入湖广村甘河自然村、小寨自然村,详细了解湖广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一村一方案”、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湖广村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吴罕节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实政治责任,全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芒卡镇、湖广村及各包保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紧紧围绕“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6个方面建设目标要求和19项指导性指标体系及“1+3”建设标准,尽快明确细化各自然村的建设任务、推进方式、完成时限,努力把湖广村打造成为“三个心向”“三个好”的模范区、示范村。

 二要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确保取得实效。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紧紧围绕建设目标要求和各项指导性指标体系做好湖广村的综合发展规划,在优化“一村一方案”上下功夫;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保留乡土文化、自然风貌,充分挖掘产业和就业,合理规划村庄建设、项目建设,先易后难、循序渐进。

 

 三要超前谋划,群策群力,以坚实的保障推进各项工作。芒卡镇、各包保责任单位要超前谋划、担当作为,切实从组织上保障、从经费和项目上支持、从措施上落实,全面加强对湖广村的包保工作,强势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红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联等挂钩包保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