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赵贵祥率队调研雪茄烟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4/13 21:34:16|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4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队到沧源、耿马自治县调研雪茄烟产业发展情况。

 

 赵贵祥一行先后深入沧源自治县班洪乡公坎村,班老乡帕浪村、新寨村,芒卡镇焦山村、白岩村;耿马自治县孟定镇遮哈村新贺领片雪茄烟大田管理现场、罕宏村雪茄烟试验示范现场、雪茄烟晾制管理现场,以实地察看、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沧源自治县雪茄烟产业发展可行性情况和耿马自治县雪茄烟示范种植情况。

 赵贵祥指出,发展雪茄烟产业的产值收入高、经济效益好,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也是县域经济突破的支柱产业,更是带动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赵贵祥强调,沧源自治县要高度重视雪茄烟产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组织效能,把推动雪茄烟种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稳步推进雪茄烟选地、用地、种植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耿马自治县要高质量完成2022年3000亩雪茄烟的种植计划,推动雪茄烟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实现种植的地理标识,打造自身品牌,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全市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宗亮,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段焰,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国光,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艳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