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沧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0/9/23 16:45:2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朱坚金|点击数:

 9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绍吉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沧市,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沧源自治县翁丁村、葫芦小镇、国门新村、永和新村,耿马自治县大水井村、山头寨村水桑树自然村、清水河口岸经济区“一桥一隧”项目点(芒卡)、清水河口岸新老国门、滇缅铁路遗址博物馆,临沧火车站,临翔区东郊旧寨枢纽互通立交项目点,调研乡村振兴、美丽县城、美丽公路、边境小康村、鲜花盛开的村庄、一园两国、大通道、临沧火车站、玉临高速、临清高速等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十三五”期间,临沧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五网建设成效好,城市建设发展快,乡村振兴亮点多,跨越大、发展快。“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启动早,领导高度重视,基础工作做得扎实,规划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起点高、思路好、布局优、可行性强、全市上下干劲足、精神面貌好。

 就抓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目标定位要有前瞻性、科学合理、充分论证,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向上汇报,向下对接,加强与省级规划的衔接。四要更加注重产业规划,突出产业的定位和作用,编制好专项规划,以项目为抓手,为规划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