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杨鹏飞率队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时间:2020/10/14 16:54:5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翔区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在区粮食储备仓库,调研组查看了粮食储备情况,详细了解粮食收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区政府和粮食收储企业要不断提升仓储科技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储粮安全隐患。

 

 在区一中初中部食堂,调研组详细了解落实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工作情况,要求学校继续强化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强化学生和家长勤俭节约意识,让中华民族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在机关食堂,调研组强调,机关食堂要率先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真正落到实处。

 在餐饮企业,调研组查看了餐饮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餐饮企业要在醒目位置悬挂节约粮食的标识,提示消费者合理消费,处理好消费与浪费的关系,共同推动社会风气转变,增强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性。

 10月13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与会的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发言后,杨鹏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要切实履好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浪费工作。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在学校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培养节俭习惯,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学生和家长的行动自觉。

 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更加重视粮食生产,解决好粮食储备中的困难,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 ,确保粮食安全。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