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汤培远深入沧源自治县临翔区调研产业发展和代表工作

时间:2023/5/18 17:58:0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5月16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深入沧源自治县、临翔区开展产业发展和代表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沧源自治县班洪乡公坎村、勐董镇永和社区,临翔区圈内乡细博村、博尚镇完海村、马台乡清河村,踏勘蜜蜂养殖点、香橼基地,与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基层代表、村民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汤培远指出,“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实实在在做事,为群众、企业、社会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实事,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下步,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活动平台,在“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在“把实事办实在”上下功夫,在机制可示范、经验可复制、做法可推广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全体代表积极投身临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以“小实事”促进“大发展”。

 

 汤培远强调,蜜蜂产业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好产业。临沧境内有着极其丰富的蜜源植物,蜜源富足、花期叠错,具备良好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制度机遇以及生态优势、绿美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帮扶优势和融合优势,完全有条件把临沧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中华蜂繁育及养殖基地、中华蜂产品全链条研发及生产基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践基地。要示范引领、先行先试,探索“党组织+合作社+养殖户”“协会+企业+养殖户”等多种模式推进养蜂产业,沧源自治县、临翔区要在推广活框养殖、蜜蜂扩繁、联农带农机制、发展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市蜜蜂产业发展提供新活经验。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