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工作调研

开眼界 找差距 学经验 助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时间:2022/8/11 16:09:3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8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王菊、杨鹏飞组织各自挂钩联系的沧源自治县班老乡营盘村、芒卡镇焦山村挂包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基层人大代表到凤庆县、临翔区考察学习,开眼界、找差距、学经验,助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到凤庆县洛党镇洛党村前后营自然村、和德村,临沧工投顺宁坚果投资有限公司,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上寨村汇茗茶叶核桃专业合作社,安石“滇红第一村”;临翔区圈内乡昆赛蔬菜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当地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先进工作经验。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察看观摩现场、详细询问工作措施,边学边议,共同探索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发展新思路。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触动深、启发大、收获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回去后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结合村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起来,引导群众行动起来,因地制宜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抓住提高群众收入这个关键点,找准产业发展这个切入点,优化提升整体规划,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上花力气,在乡村治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让群众成为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守护者,建设好新时代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录入者:段春彩 责任编辑:段春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