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在昆赛村调研时强调深化“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2/22 11:06:58|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到临翔区圈内乡昆赛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调研“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深化“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实地察看、听汇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蔬菜示范基地规划建设、种植品类、亩均产值、保供外销、利益联结等情况,汤培远充分肯定了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区、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宣传动员、技术指导等优势,充分调动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网、产、科、销”为切入点,推动昆赛村蔬菜产业加快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汤培远强调,昆赛村蔬菜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路子,初具雏形,看到了希望。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力打造蔬菜产业发展昆赛模式,逐步向全市推广。

 汤培远要求,一要在规模上用力,积极与部门对接,整合项目和资金,在目前示范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规模。二要在数据赋能上用力,建设好信息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推动数字技术与蔬菜产业深度融合。三要在打造美丽经济上用力,坚持系统观念,把昆赛放在全乡、全区、全市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把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玉带河保护治理、美丽菜园等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汤培远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在这个过程中认真履职,提高代表责任意识,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和愿望,切实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群、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戎正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