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推进”

时间:2020/9/1 21:03:4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 文/罗云生 图|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章节和篇目。

 汤培远就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推进”,以党建质量的提升推动业务工作更进一步。

 

 汤培远指出,今天的学习主题选得很好,符合机关党的建设的要求,符合人大工作的需要。总书记的思想是活的源泉,是我们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刀子”,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学习总书记的表率。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法律实施的监督者,不但要自己学深学透,还要依托职能职责,搭建平台载体,发挥代表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汤培远强调,要在机关党的建设上取得突破,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都有所推进、有所提高。要从制度化、规范化抓起,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特别是常委会领导要带头参加,作出表率。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双推进”,不能就党建抓党建,杜绝“两张皮”现象,要以党建质量的提升推动业务工作更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汤培远要求,当前人大工作要实现跨越赶超,就要做到四个“不能放松”。一是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和专业水平。

 二是机关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松,要培养集体感、荣誉感,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维护人大形象,只要每个人都为人大争点光,汇聚起来便光芒四射。

 三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刻都不能松,钻深钻透每一个细节、每一份文件、每一件事,做到精益求精,确保零差错、零失误。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松,警惕思想滑坡,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