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汤培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时间:2020/10/24 18:11:0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映昌|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精神、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巡察工作成果运用规定(试行)》的通知、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9条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专题讲座制度》,同意提交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

 会议听取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审定《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每一位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巡察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坚持把巡察组反馈意见当做“一面镜子”,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二是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带头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三是市人大法制委要根据会议的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临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并按程序送签后上报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全程列席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