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7/12/29 17:55:33|本文来源: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浩东主持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23人,实到会301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为:杨浩东、张之政、张剑萍、郭惠云、吴正昌、肖涛、代猛、王菊、施志胜。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表决通过了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31名同志为临沧市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杨浩东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严肃会议纪律和选举纪律,牢记庄严使命,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

 杨浩东指出,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普洱市和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及有关问题的决定》,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由2019年一季度调整至2018年一季度进行,临沧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即将换届。四年来,市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市三届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有担当、有作为,在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实践中、在临沧实现跨越发展的征程中书写了新篇章、展现了新风采、作出了新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继续为临沧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杨浩东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搞得“红红火火”,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搞得“红红火火”,把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搞得“红红火火”。要强化责任担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位代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通过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各族群众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推动全市上下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临沧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推动者。各级人大代表都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拥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深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把党的光辉照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让各族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讲纪律守规矩,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人大代表是本单位、本行业、本地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模范,在人民群众中有较强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以及先进性决定了人大代表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各位代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律至高无上的观念,忠诚于法律,敬畏于法律,严格按法律办事;要在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宣传法律、遵守法律,把法治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实践的各个方面;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杨浩东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召唤着我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鞭策着我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