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市人大代表审议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4/2/25 22:59:0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5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表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忠诚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积极主动地履行各自职能,有效惩治各种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认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求真务实、一切为民的工作作风。代表们希望,市法检“两院”继续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回应新期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司法水平,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