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2/12/30 15:16:3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31人,实到2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之政主持大会。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杜建辉、杨宇、汤培远、李银峰、施志胜、李明昌、唐永春、吴罕节、龚文军。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赵子杰、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芶开波、邱明、石庆贺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卫庆、王萍、张庆星、李丕明、杨利民、赵雪。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依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1名,依法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随后,张之政作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圆满完成。本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希望当选的各位代表,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反映好人民的意愿,代表好人民的利益,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祉,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张之政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实服务大局的人大担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全面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彰显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时刻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解忧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展现奋发进取的代表形象,加强学习,增强专业思维,提升履职本领,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 齐心合力、团结一心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张之政要求,当前必须抓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加强科普、个防为主,坚定不移以轮次培训的方式,把每一名党员干部建设成为疫情防控的战士、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二要全力完成2022 年度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700 亿元目标任务,按照各经济指标节点,加强与省对接,确保圆满收官。三要超前谋划2023 年各项目标,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测算,提前抓好明年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重点谋划实施一批年初就能开工的重大项目,确保一季度实现“ 开门红”。四要结合临沧实际,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开展资源、口岸、园区大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分析问题、制定目标,全力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五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工作随意、方法简单、高高在上、自由散漫、干事拖拉、不在状态等问题,树立处处是公仆、看不到官威的良好形象。

 张之政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业, 在强国复兴伟业中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沧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