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代会会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2日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时间:2023/2/12 21:52:2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建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2023年的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沧篇章!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临沧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临沧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同意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临沧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沧市2023年市级财政预算。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2023年的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发展,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主线,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重点,以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规模化、常态化为首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临沧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利民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2023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雪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2023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