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论坛

参加全市妇女干部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8/11/14 15:43: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 |作者: 杨思莹 |点击数:

 10月9日至26日,我有幸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组织的2018年临沧市妇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学习。

 通过全封闭党性训练、学员讨论、社会调研等丰富全面的教研活动,学员们静心读书、潜心研究、互相交流,收获的是精神的振奋、思路的开阔、理论的升华、观念的更新。

 为期半个月的的学习,时间安排紧凑,晚上也安排了视频教学和文体活动;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参观,还有互动交流;师资队伍强大,邀请的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教学能力突出。

 培训过程中,虽然相关内容在平时的理论学习中已有接触,在实际工作中也在用,但总的感觉只知道皮毛,对深层次的论述还是不够懂。通过专家教授深入系统、生动形象的讲解,使我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对当前工作的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明确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政策水平、行政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提高。 这一次专题培训学习,能让我在紧张工作的时候、忙碌生活的时候静下心来,与许多女干部一起集中学习,共同提高,实属难得。我十分珍惜每一天的学习机会,每一节课都认真听、认真记,课后认真复习,及时通过多种渠道释疑解惑。

 培训班学习的课程包括《在新时代推动临沧发展新跨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好干部,顶起半边天》《社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公务礼仪培训》《妇女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等等,涵盖了女干部自身素养的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加强、社会改革发展等多方面,可以说是见过的、听过的,没见过的、没听过的,全部都有涉及。

 通过各位老师的精辟解析、独到剖析大量的事例旁征博引,让整个学习过程严肃又不枯燥,真正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受益匪浅。

 总体来说我有以下几方面的体会收获:

  一是收获了知识。新形势下,女性干部面临的新挑战就是知识危机,原有的知识不可能完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通过这次培训班,使我感受到自身知识的不足,工作能力与各学员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培训使我吸收了大量的新知识,扩大了行业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坚定了工作信心。最大的启发就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二是收获了人格的完善。十多天来团队精神时刻在我周围演绎着一支和谐的旋律,我们来自不同的岗位的50位学员姐妹共同经营者这个乐观向上的大集体,她们用包容、用欣赏、用尊重教会了在这个集体中无坚不摧。我时刻都被感染着,心中涌动着一种热情,也更深地懂得了该怎样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得失,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

 三是收获了友谊。这次培训同时也是一段情感教育的过程,虽然培训班的成员来自市直各部门、各县区不同的战线、不同的民族,年龄和工作岗位也不大相同,但在培训中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彼此间结下了真挚的友谊。在我们的培训学习过程中,它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是双方情感交流的过程。从陌生到熟悉,到今天的难舍难分,每一次欢笑、每一次感动,都是我们一生的记忆,同学之间的情谊,值得我用一生去珍藏。

 四是收获了工作方法。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要不断的锻炼自我,增强自信,磨练意识胆识,充分发挥女性的优势,既充分发挥女性干部的细致严谨、周到谨慎、体贴温柔,又要像男同志一样果断勇敢、执着坚毅、豪爽大度,把自己培养成综合能力强又富有人格魅力的新型妇女干部。

 这段相对安静的日子里,我认真对自己近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和思考,对自己工作中曾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对自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搞好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我决心以自己良好的实际行动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走好人生之路,谱写人生华彩乐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