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以“三个一批”模式组织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9/24 10:22:0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志明|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全面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近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个一批”模式,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

  

 一是组织开展一批专题学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先行先学,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学习培训,并通过党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线上推送一批重点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好“镇康人大”微信公众号,自9月起每日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民法典在编纂中的主要新增和修改的内容。同时,组织干部职工用好“学习强国”、“中国普法”、“云南普法”学习平台、“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依托代表开展一批下乡送学活动。把“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做实做细,为每名人大代表赠送一本民法典学习书籍,并通过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平台,定期向代表推送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选联工委切实加强学习指导,充分利用代表活动阵地和智慧平台,将学习活动与代表小组活动充分结合,采取代表讲、群众学、同参与的方式,推动民法典学习深入村寨,进入群众身边,在村村寨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