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临沧调研代表工作

时间:2024/3/21 17:56:0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黄光梅 文/朱坚金 图|点击数:

 3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赵正富率队深入临沧调研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建设、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及省级示范点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临翔区邦东乡、忙畔街道玉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云县爱华镇长坡岭村和河中村代表联络室、凤庆县小湾镇锦秀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等代表活动阵地,就发挥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服务保障作用、“家、站、室”代表履职平台搭建、提高代表建议满意率和办结率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省级示范点规范化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好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并举,切实发挥代表活动阵地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