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李培到公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本职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

时间:2022/11/26 14:45: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11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李培先后深入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保护区和小户赛古茶园,实地考察野生古茶树群落保护管理情况。李培指出,云南省的野生茶树群落及古茶园不仅是茶树原产地、茶树驯化和规模化种植发源地,也是未来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种质资源库,以地方立法推动建立古茶树保护体系十分必要。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管理和传承发展的关系,应当遵循保护优先、科学管理、有序开发、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李培在公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刻领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客观现实需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立足本职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结合市情县情乡情村情,积极探索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形式,扎实推进代表工作制度化、接待联系选民常态化,依托基层民主优势推动基层治理提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在会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依靠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此次宣讲的精神内涵,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团结一致、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转变成提升乡村治理、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凌,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许绍政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