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汤培远到凤庆县调研时强调:提升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成果 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1/7/25 17:50:0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一行先后深入凤庆县凤山镇二道河自然村、东山村等地调研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成效、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万名干部规划家乡提升现场会精神,让村庄规划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好产业发展,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汤培远指出,凤庆“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成效明显,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和急需办的小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汤培远强调,村庄规划要“跳出村庄看村庄”,做好与乡镇规划、县域规划、“两个城镇带”乃至对缅大通道建设的衔接,让每一个村庄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获得更好发展。凤庆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县城及周边现有的资源条件,在持续推进“十三山十八河二十四桥”规划建设的基础上,拓展推进县城周边村庄规划建设;要按照“建点成景、连景成线,点状辐射、环状开合,村镇统筹、城乡融合”的思路,把周边各景点串联起来,以点带面,把县城及周边乡镇整个片区路网、山水格局、产业发展规划出来,努力绘制美丽乡村蓝图,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