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杨思荣主持召开投票选举“一选区一方案”部署会

时间:2021/12/29 10:13:2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 张新梅|点击数:

 12月30日是镇康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选举日。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主持召开“一选区一方案”部署会并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作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细化了“一选区一方案”,进行了选举投票前、选举投票和选举投票后等重点环节的培训,安排部署了宣传动员与氛围营造、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选区要集中人力、物力、精力,认真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督促指导到位;

 二要严格规范流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严格按照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依法组织好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让选民了解代表候选人,让代表候选人熟悉所在选区情况;

 三要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依法和按程序办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梳理短板,精准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应对措施,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

 四要加强宣传动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运用标语、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广播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