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22 20:11:5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龚文军出席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董琦;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顺祥,督导组成员赵国成、李天华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汤培远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动员;书面通报了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汤培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汤培远、王菊、施志胜、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龚文军依次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

 胡顺祥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顺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汤培远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思考深刻、体会真切,摆问题深、找问题准、斗争意识强,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效果。

 就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整改工作,汤培远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三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坚持不懈弘扬实干担当精神。五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他同时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