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1/21 9:38:4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宿春韬 陈学梅|点击数:

1月19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焱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锦艳、李正清、黄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7名基层县人大代表交流了履职心得;各乡镇人大主席围绕如何抓好代表工作作交流发言。

张焱忠、张锦艳、李正清、黄志华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就如何做好代表工作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边美镇康·开放新城”的发展定位,切实推动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主动扛起“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围绕落实“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一方案三制度”和推进“1234”工作法,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助力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式。

 

会议要求,要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也要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落到实处;结合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架起高效畅通的民意桥梁,成为推动代表工作的新机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人居环境、教育卫生、基层社会治理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小切口”精准确定办理事项;围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镇康人大”履职智慧平台使用、为民办实事示范点巩固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基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